Title

可持续志愿主义: 香港志愿者的分析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Publication Date

2012

Keywords

志愿者, 志愿主义, 香港, 第三部门, 概念模型

Abstract

本研究运用了可持续志愿主义的概念模型(Penner,2002),这个模型融合了影响可持续志愿者行为的秉性特点和机构属性。利用抽样问卷的方式对香港服务于第三部门的志愿者进行统计分析,对相关变量如利他性、机构公平度和机构荣誉感、工作满意度、机构认同感以及继续志愿服务的可能性等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各服务行业的志愿者(娱乐休闲业和非娱乐休闲业)确实大有不同,第三部门的诸多行业机构有必要根据志愿者的秉性特点及各行业机构特有的机构参数而采取相应的方法来聘用和管理志愿者,并可以采用更有针对性和更迎合需要者口味而又紧扣本行业的志愿者管理策略,以便提高志愿者的留存率(保持率、继续服务率)。

Source Publication

青年探索

Volume Number

169

ISSN

1004-3780

First Page

54

Last Page

59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