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滋補有營: 香港常用食材小百科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2008

Abstract

本書由註冊中醫師及註冊營養師合著,融合中醫食療學與西方營養學的理論,多角度闡述本地常用食材。為使讀者更易理解,更設入門常識一章,深入淺出地解釋中醫和營養學的理論基礎,以及選用食品的基本原則,助讀者吃得更有營、更健康。 本書收錄的食材超過350種,包括200多種主要食材及其相關食材或藥材,並以九大種類劃分,包括︰糧食、蔬菜、果品、肉類、水產、乾貨、中藥材、調味料及飲品,深入分析其來源、選購貼士、性味、功效、營養成分、每日常用量、煮法、藥用和禁忌等,並附相關相片,範例道地,是家庭及飲食業必備的參考書籍。 除食材資訊,本書亦附設常用食材名稱索引、中醫療效與食材對照表、營養與食材對照表、推薦網頁和書籍,方便實用。

ISBN

9789628611270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