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最高明的中醫就是您自己: 養生湯水篇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2013

Abstract

再高明的中醫,都不能只見你幾面就完全了解你的體質,亦不能天天陪着你,處處提點你。事實上,最能每時每刻觀察你,理解你,設法保護你的人,也就是你自己。 中醫給你不錯的養生保健和治療的建議,但求診者必須具備基本的中醫知識才能做到有效溝通:一方面曉得表達身體狀況,另方面能準確理解中醫的意見,有效實踐才能充分發揮中醫的效用。 此書以《最高明的中醫 就是你自己》作為藍本,重新編訂為「養生湯水篇」,載有超過40個湯譜,能有效治理按體質分型的都市常病。本書從小毛病說起,如感冒、咳嗽、腹瀉等,到以性別分型的經痛和脫髮,至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足夠照顧每個家庭所需。 作者以淺白的日常用語解釋中醫學的理念,教你在日常生活中運用中醫思維,保養身心健康。

ISBN

9789881520807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