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與賭博拔河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2010

Abstract

賭博這張牌,使人目眩—— 「如果我再賭大一點,便可以吐氣揚眉,證明自己是個有用的人。」 「賭,給我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使我備受注目。」 「贏錢的感覺,讓我神氣地向命運下戰書,吐出多年的悶氣。」 翻開賭博的底牌,竟是賭徒與家人、家人與賭博、賭博與賭徒的拉扯、掙扎、辛酸……本書的十篇真人真事,先訴說賭徒由豪賭、沉迷、淪陷、醒悟到戒賭的故事;之後主角為自己的故事寫下一點回顧;最後負責個案的輔導員,透過文字向主角勸勉,並表達對個案的感受和提醒。 原來在賭博背後,除了人所共知的貪念,還涉及透過賭博尋找自我價值、虛榮感、認同與希望。最後你會發現,賭博如何破壞家庭關係、人際關係、子女成長,也會危害個人自尊和生命。

ISBN

9789888073108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