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ri-party semiotics approach for advertising polysemy: Luxury brand advertisement analysis under the framework of Roland Barthes, Mikhail Bakhtin, Gunter Kress and Theo van Leeuwen

Shou San, Susan Chan, Technological and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e of Hong Kong, Vocational Training Council

Abstract

近年來,全球化與資訊科技革命不斷推進,傳統廣播媒介結合電腦網絡的高速發展,為廣告與公關公司帶來新的挑戰。無論是公私營企業,都必須各出奇謀,設計具創意的廣告宣傳與公關營銷活動。

香港的廣告和公關行業經過數十年的發展,人才輩出,在國際上有優良聲譽,他們累積了不少實質經驗,非常值得我們借鑒。本書訪問了14位曾從事及現職廣告公關公司的專業人員,是首本主要透過對談形式,介紹廣告發展的最新概念,以及創作策略和進程的專書。受訪人士均在廣告公關業內的不同範疇有出類拔萃的表現,他們在廣告策劃、創作、媒介分析、調查研究、公關寫作、媒介關係、危機處理等方面,都是獨當一面的領導人才,對業界有精闢獨到的看法。

企業競爭日趨激烈,不論從事各行各業,均有機會接觸無孔不入的廣告營銷行為、與傳媒打交道,甚至處理企業危機。閱畢本書,你會從作者與資深業界人士的對談中一窺箇中竅門,了解廣告公關行業的發展狀況及未來新趨勢。 本書不但適合用作「廣告理論及實務」以及「公關寫作」學科的教科書,亦可作為一本廣告公關入門的讀物,希望對有志從事以及正在從事廣告及公關行業的人士提供新創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