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陆、香港弱智儿童语言教育比较 A comparison of language education for mentally-retarded children in China and Hong Kong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Publication Date

2003

Keywords

弱智儿童, 语言教育, 比较

Abstract

本文对大陆和香港的弱智儿童语言教育目标、教育计划、教材、教育 手段、教育人员构成等直接影响弱智儿童语言教育的相关因素进行了初步的比较。结果显示,两地在弱智儿童语言教育的大目标和主要教育内容、教育 手段等诸方面大致相同,但在某些具体项目,如语言教育理念、教材等方面有所区别,各有所长。我们希望,通过此研究加强大陆与香港两地同行间的沟通与互助,做到相互借鉴,以取他人之长补我辈之不足,最终达到共同进步。

Source Publication

中国特殊教育 Chinese Journal of Special Education

Volume Number

1

ISSN

1007-3728

First Page

71

Last Page

76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