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想你唔賭: 助人自助戒賭輔導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2010

Abstract

本書是明愛展晴中心總結多年的戒賭臨床經驗、觀察,加上研究及調查結果,以及輔導員親身接觸的個案組成。讓讀者了解賭博的真相,幫助賭徒及其家人面對賭博的種種問題。 本書分四個部分,「疑惑篇」幫助讀者認識賭徒的特點及其賭博心態;為備受困擾的賭徒家人解開疑團,幫助受困擾家人面對賭徒的賭博問題,並學懂處理和自處。 「警惕篇」介紹賭博對青年人的禍害及沉迷的途徑,提醒父母、老師和青年工作者,如何協助青年人遠離賭博。更指出賭博與其他沉溺行為的關係,協助青年人跳出多重沉溺行為。 「輔導篇」介紹戒賭輔導及戒賭的過程,並分析不同的戒賭個案讓讀者了解賭徒的心態。而「康復篇」則詳述漫長的康復之路,其中所遇到的引誘和挑戰,財務安排和家人與賭徒從互相依賴到放手的歷程。

ISBN

9789888073085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